重大涉电信网络犯罪案告破

2021年06月24日08:43  来源:云南日报
 

近期,玉溪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集办卡、收卡、贩卡、用卡于一体,为境外诈骗和赌博窝点提供洗钱的重大涉电信网络犯罪案件。

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指导下,今年4月至5月,玉溪市公安机关依托“情指勤督舆”一体化警务实战模式发起集群战,多警种开展大数据研判深挖,摸清了多个集办卡、收卡、贩卡、用卡于一体,一段时间滞留在玉溪市为境外赌博和诈骗窝点提供非法支付结算的犯罪团伙基本网络体系。4月29日10时,专案组开展收网行动,省公安厅有关部门派员指挥和支援,行动共调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消防救援人员500余人对涉案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截至5月14日,专案组共打掉窝点17个,查获手机428部、电话卡311张、银行卡214张、U盾29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0人;冻结银行及网络支付账户461个,冻结金额253.84万元。侦查查明,2020年7月以来,以苏某某、王某某分别为首的团伙窜至玉溪市红塔区,通过联系境外中介,网罗他人收购、租用“四件套”,对境外涉赌、涉诈资金进行非法支付结算,获利达250余万元。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有序进行中。(记者 李苏榕 通讯员 黄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