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持续推动中药追溯体系建设  

2021年06月23日10: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6月22日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云南省商务厅将持续推动追溯体系建设,构建“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中药材可追溯体系。

6月18至19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云南省商务厅主办的沪滇中药质量追溯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上海举行。会议以“此次座谈会为主线,共同探索以溯源为核心的沪滇产销新平台搭建的工作情况。云南省5家中药材追溯企业与上海9家中药饮片企业进行深度交流。

据悉,云南省把溯源纳入到现有强制性产品认证、“三品一标”产品认证、药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体系中去,为企业、市场、消费者更好服务。“云药质量追溯平台”作为云南省中药材种植权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引导、帮助云南省中药材生产企业建立使用产业发展的全过程溯源体系。

据介绍,截至目前申请企业有122家,追溯品种达30个,面积49万亩,累计录入信息量1469.7万条。(陈昌志)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