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让“三个规定”深入人心

2021年06月23日17: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6月22上午,按照云南省保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的统一部署,保山市“三个规定”大宣讲市公安局宣讲团按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和公开承诺活动。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作宣讲,并签订承诺书。

宣讲会现场。

宣讲围绕“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和如何遵守“三个规定”等方面展开。就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活动要求:

一是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要教育公职人员树立法治信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并引导群众发自内心地认同法律、信赖法律、遵守法律,形成推进依法治国的强大力量。

二是进一步发挥头雁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加强身边人的教育管理、强化权力监督,坚决与各种危害法治、破坏法治、践踏法治的行为作斗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

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要把“三个规定”学习教育纳入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公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达成落实“三个规定”的社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建立相应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绩考核体系落实机制,进一步加强对“三个规定”落实的督察检查力度,督促办案人员对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情况进行全面、如实、详细的记录。

五是进一步强化问责通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干管权限对违反“三个规定”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核查处置,对公安机关内部出现违反“三个规定”情形的,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问责。

宣讲会现场。

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在《保山市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上签字。 (施文、陶润福、陆红梅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