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云南频道招聘公告

2021年06月22日19: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www.people.com.cn)是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排头兵,也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

人民网云南频道(yn.people.com.cn)是人民网在云南的唯一合法分支机构,全权负责人民网在云南的新闻宣传、品牌运营以及事业发展等事宜。

一、 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采编岗2名(视频方向1名,文字方向1名)

工作地点:云南昆明

岗位职责:新闻策划、采访、写作、编辑;新闻视频、访谈、宣传片、短视频等项目的文案策划、脚本撰写、拍摄、后期制作等。

岗位要求:

1、热爱党的新闻事业,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

2、文字方向应具备较强的新闻敏感及扎实的文字功底,能参与重大主题宣传、专栏策划及突发新闻事件的采访报道;

3、视频方向应具备较强的宣传策划、脚本撰写、摄影摄像、剪辑制作能力,精通Premiere(FinalCut)、AfterEffect、PhotoShop等软件,熟练操作各种摄影摄像器材,有代表作品;

4、善于沟通、坦诚,具有良好的执行力。

(二)运营中心二级部门负责人2名

工作地点:云南昆明

岗位职责:负责人民网品牌及产品在云南的落地推广,参与策划网站活动和重大项目。

岗位要求:

1、有一定的社会资源,具备较强的社交能力、活动策划、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2、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一次以上大型营销活动策划经历;

3、人品好、有原则、无不良嗜好;

4、有较强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及执行力;

5、了解互联网,能够熟练运用电脑和熟悉互联网工作。

二、报名条件

1、无政治历史问题和违法违纪行为;

2、采编岗需具备双一流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或5年以上媒体工作经历,专业不限,有获奖作品者优先;

3、运营中心二级部门负责人需具备3年以上媒体工作经历,专业不限;

4、年龄原则在45周岁以下;

5、身体健康。

实践能力特别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学历及年龄限制。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聘用:

1、有政治历史问题或触犯过法律的;

2、在原单位受过党纪政纪处分且在有效期的;

3、在原单位工作有过不良行为,经调查并证实的;

4、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处于审查期的;

5、与原单位未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兼职人员不涉及),或虽终止、解除但有经济纠纷的;

6、在招聘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的;

7、因身体原因不适合人民网工作的;

8、其他不宜招聘情形的。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20日

2、报名要求:将个人简历及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rmwynpd@126.com,简历信息包括身份证号、学历、工作经历、个人照片及联系方式等(应聘采编岗至少提供1篇新闻作品,应聘运营中心二级部门负责人需提供1个执行过的策划方案)。

3、 联系人:唐老师  电话:0871-64184120

邮件主题为:应聘职位,姓名,毕业学校或原工作单位。(例:记者,张三,某大学或某单位)

四、招聘流程

报名结束后将对简历进行初选,通过初选者进入考试程序,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考试合格后与人民网签订劳动合同(含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间购买五险一金,试用期结束经考核合格后转为正式员工)。

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6月22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