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鲜花畅销全国各地 “6·18”电商节期间销量大幅增长

2021年06月22日08:36  来源:云南日报
 

今年“6·18”电商节在直播带货助力下,云南鲜花畅销全国。

据云南分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6·18”电商节销售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接近90%。其中增幅最大的是直播带货,带动销售额增长150%。花集网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上半年,我们平台交易量达到4000多万枝,尤其是在‘6·18’电商节期间,整个供货量和交易额相比去年增长1.5倍。”

在昆明市呈贡区斗南花市,每天下午3时,上百名拍卖员聚集在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拍卖大厅,对不同种类的鲜切花进行实时竞价。昆明农产品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6·18”电商节期间,鲜花销量有望突破历年峰值。

来自铁路运输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5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累计发运冷链鲜花1800多吨。铁路部门采取客运货运相结合、当天直达的方式捎带鲜花运输,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为云南鲜花畅销提供运力支撑。(记者 胡晓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