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走进昆明校园

2021年06月22日20: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6月22日电 (曾智慧)6月22日,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携手韦伯机器人教育,一同来到昆明世青国际学校,为全体师生组织开展了生物多样性系列科普主题活动,呼吁师生关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活动中,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秘书长李羿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河清滇池净 湖净昆明美》的专题科普讲座,分享了30年来滇池治理的全过程,展示了目前滇池保护的最新方式。

活动还通过展览的形式,展出昆明城市周边的50余种动物、植物、昆虫等,同时还列举了滇池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的事例。为加深学生对昆明周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一场生物多样性描绘任务赛。

随后,师生们共同体验了“有温度”的环保科创作品。在现场,学生们有的在"电子环保昆虫"前驻足,有的在探寻"仿生机器人"的奥秘,还有的操作着"无人机救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好玩、好看,还增加了对自然与科学探索的热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