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家国有大行禁止其服务用于虚拟货币交易

2021年06月22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多家国有大行禁止其服务用于虚拟货币交易

被中国人民银行约谈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21日集体发布公告称,将禁止任何机构和个人使用其服务开展虚拟货币交易。

中国央行当天透露,近日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要求其不得为相关活动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工行、农行、建行、邮储银行四家国有大行以及兴业银行,在被约谈之列。

工行在随后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按照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约谈指导要求,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利用该行账户、产品、服务、渠道进行代币发行融资和“虚拟货币”交易。工行将持续加强监测,一经发现,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账户等控制措施,并将相关信息报告有关部门。

农行亦发表声明禁止使用该行服务用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声明强调,该行坚决不开展、不参与任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活动,禁止涉及虚拟货币交易客户准入,并将对客户及资金交易加大排查和监测力度。

建行明确表示,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在该行开立的账户用于虚拟货币的交易资金充值以及提现、购买或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在该行开立的账户划转与虚拟货币交易相关的资金。邮储银行则在公告中提醒社会公众,高度警惕代币发行融资与“虚拟货币”交易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兴业银行称,将运用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手段,加强对虚拟货币的交易资金监测,强化对虚拟货币相关交易的打击力度。

近期中国针对虚拟货币的监管不断加码。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明确提出,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三家协会亦联合发文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进行提示,强调虚拟货币交易是非法金融活动。(王恩博)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