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全方位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2021年06月22日09: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出台,为高质量抓好组织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必将为临沧‘三个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劲动力”。近日,云南省临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研究全市学习贯彻工作。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出台后,临沧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要提高站位,做遵从《条例》的‘明白人’;要学深悟透,做把握《条例》的‘明白人’;要狠抓落实,做贯彻《条例》的‘带头人’;要积极参与,做宣传《条例》的‘责任人’。”在临沧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谈了贯彻落实《条例》思考。临沧市委组织部机关各科室正在围绕《条例》梳理“问题清单”“工作清单”“目标清单”。

临沧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李美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出台或修订一系列与组织部门相关的党内法规,近日,部机关各科室都在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认真对照这些现有的党内法规,梳理《条例》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新提法,成形后将提供包括市委常委在内的各级领导干部学习掌握。”

6月11日,临翔区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条例》精神,要求对《条例》所蕴含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进行广泛宣传、深入解读。截至目前,全区组织学习215场、826人次。

镇康县委组织部采取“以考促学”方式,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开展知识问答、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条例》测试在云岭先锋手机APP上线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部机关全体组工干部开展了集中测试,从测试成绩看,都能达到90分以上。”镇康县委组织部阮露明丹说。

在云县委组织部机关大会议室里,机关党支部书记俸清梅正在以“从党史中感悟制度建设的魅力,提升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题向全体党员上党课。当天夜晚,与云县相隔200余公里的永德县委大楼里,永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维仁正围绕“学习贯彻《条例》”组织开展6月份组工读书会,会上7名同志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临沧市正围绕“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相结合”,从“组织体系、干部工作、人才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等4个方面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细化措施。(李文辉)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