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下元良村党史文化绘上墙

2021年06月21日08:3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安宁下元良村党史文化绘上墙

  村民驻足观看党史手绘墙。

  16日13时,在安宁市县街街道下元良村村口,63岁的居民马琼英正准备乘公交车去赶集。“这些年日子好过了,挣钱的门路也多,赶集就坐公交车,这都得感谢好政策、好政府,真的是共产党领导得好。”她说。

  在她的背后,是一幅“弘扬红船精神”的手工绘画,上面用红底白字将“红船精神”的核心内容着重凸显,还将“走在时代前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进行了描绘。

  “这是我们村打造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手绘墙’,它是与云南轻纺职业学院校地共建的成果,总面积约920平方米。”下元良村党委副书记李艳苹介绍,党史墙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轴,图文并茂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最具代表性的事件、意义和精神。一个月内,已有数十个党组织到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李艳苹表示,党史墙不仅是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做法,也是校地共建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更是下元良村党委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绘制党史墙的墙体多是夯土墙,很多地方墙皮掉落,影响了村容村貌,手绘作品不仅美化村容村貌,还解决了夯土墙年久失修的问题。”

  “现在坐在树下,看着这些画就像是‘瞧电影’。看到墙面上的党史彩绘,就会想起曾经的苦日子,也就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好日子。”居民王菊兰说,天天看着村里墙上生动的党史图文,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有了更深的认识。(赵书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