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考考生6月27日—29日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起新增优师专项定向培养优秀教师

2021年06月20日09:0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今年起新增优师专项定向培养优秀教师

  今年云南高考,计划6月27日至29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目前,由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编制的《2021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和《2021年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填报志愿指要》正陆续下发至各中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21年起,每年在全国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1万名左右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优师专项”),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地方师范院校承担招生及培养任务,采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方式,为832个脱贫县(原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统称定向县)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

  优师专项招生的相关招生政策请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查看。

  在投档时,按照强基计划批→香港自主招生院校(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外)→国家优师专项计划→地方优师专项计划→提前批免费定向计划(本科) (含省内免费医学生和公费师范生)→提前本科批→提前专项批→国家专项批→地方专项批→高校专项批、高水平批→一本批→一本预科批→二本及预科批→提前批免费定向计划(专科) (含省内免费医学生和公费师范生)→提前专科批→高职(专科)批的顺序进行投档。每个批次首先进行艺术、体育类的投档,再进行普通文、理科的投档。每个批次在全部录取结束后,才会进入下一批次的投档。(记者常有林报道)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