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达人“摘镜”指南(一)

热爱运动的人,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2021年06月20日09: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视手术安全吗?”“近视手术会不会让眼睛变得脆弱?”“做了近视手术是不是就不能运动了?”

随着高考结束,很多近视高考生开始走进专业眼科医疗机构咨询近视手术问题。而相较于其他人来说,爱运动的学生们更加纠结,一方面戴着眼镜运动不方便,另一方面又担心近视手术会影响今后运动。那么,爱运动的人群到底能不能做近视手术呢?对此,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孙鹏进行了解答。

“近视手术确实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孙鹏表示,只有眼部情况符合近视手术条件并排除禁忌证后才能接受近视手术。据了解,在《激光角膜屈光手术临床诊疗专家共识(2015版)》及《ICL临床规范共识(亚太版)》中,运动并不是近视手术禁忌证。

“其实,运动与近视手术并不冲突。”孙鹏强调,爱运动的人群究竟能否接受近视手术,最终还是要由术前检查结果决定。如果运动人群有“摘镜”需求,则应该首先前往专业眼科医疗机构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切不可盲目手术。(徐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