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红色记忆

云艺举办“觉醒年代的云南少年战士”画展

2021年06月19日12: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艺术学院举办“觉醒年代的云南少年战士”画展。黄睿摄

近日,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觉醒年代的云南少年战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画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展。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历经三个月,深挖素材,创作了400余件有筋骨、有温度的美术作品,最终65幅作品入选展览。

此次展览作品紧紧围绕昆明市文史研究馆编撰的《少年战士——云南早期共产党人播火记》中的历史人物进行艺术创作,真实、生动再现了云南第一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展示了风华正茂青春勃发,有革命理想和坚定信念的青年群体,讴歌他们为追求真理,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为了信仰忠贞不渝的英雄气概。此次展览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插画、水彩·粉画、雕塑、摄影、影像、综合材料、纸本等作品。

 《少年战士——李静安》 纸本水彩(2021年 36X56cm)。作者:陈流

通过此次专业创作和艺术展览,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将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有机融合,积极践行课程思政新路径,是一次“党建+思政+艺术”的有力探索,对于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有着重要的孵化作用,培养师生爱党、爱国情怀,筑牢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实现在人才培养上有更大成绩,艺术创作上有更大作为,服务社会上有更大贡献。

《少年战士——李鑫》 布面油画(100x80cm)。作者:王洪云

“这次作品展凝聚着教育使命、体现着时代风貌,是云南艺术学院师生展现艺术造诣的舞台,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对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厚植爱党情怀、凝聚爱党热情具有重要的意义。”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表示。(王超、李爱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