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昆明大观河水质综合评定为Ⅱ类

2021年06月18日08:3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前5月大观河水质综合评定为Ⅱ类

  昨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晓率队巡查大观河综合整治情况。今年以来,大观河综合治理各项目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成效,前5月,大观河水质综合评定为Ⅱ类。

  杨正晓一行自篆塘公园沿大观河河道一路步行,沿途察看河道水质情况,了解河道及沿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情况,前往大观公园详细了解大观楼景区连片整治及入湖口水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大观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当前,五华区和西山区紧盯水质和新增污染负荷削减目标,抓好大观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五华区强化统筹安排,严格履行巡河督查职责,加强河道保洁力度及问题整改,开展河道沿线周边老旧小区和城中村的管网、沟渠清淤除障工作,切实削减入河污染负荷。西山区加快推进“一河一策”各项工作,开展城市道路重点排涝区域排水管网系统调查、改造,实施湖滨生态湿地修复提升项目和大观河智慧水务建设,全面落实治理责任。

  杨正晓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滇池保护的有关精神及对河(湖)长制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履行好河湖治理责任。要加强雨污防控,进一步摸清底数,多措并举,补齐短板,有效减少雨季污染负荷,确保今年入湖河道水质全面达标。要全面加强大观河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通过实施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工程,打造“水清、河畅、路通、景美、人和”的美丽河道,以全新面貌迎接COP15召开。

  李庆平参加巡查。(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