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驻滇企业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21年06月18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6月17日,中国石化驻滇企业在昆明联合举行“中国石化在云南”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向社会集中发布中国石化驻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情况,自觉接受媒体、公众监督。

本次发布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副主任宁亚宁对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坚决扛起大国重器责任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中国石化党组宣传部副部长阎慧蓉作了讲话,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石化在云南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能源保供、脱贫攻坚、绿色低碳、创新发展、服务社会、在滇兴滇、党建引领7个方面,集中展现了中国石化驻滇企业牢牢把握中央企业的战略定位,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使命,围绕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在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助力云南经济建设发展、打造绿色环保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民生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中国石化作为布局中国西南、服务“一带一路”的能源化工企业,担负着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能源化工安全保障的重任,其业务范围覆盖勘探开发、油气储运、成品油销售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中国石化驻滇企业积极履行中央企业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秉承“在滇兴滇”的理念,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十三五”期间累计供应成品油3380余万吨,天然气2600余万立方米,上缴税收42.31亿元。(许翔)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