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党校建设等工作

2021年06月18日09:1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研究加强全市党校建设等工作

  6月17日,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第227次会议召开,研究2021年玉溪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强全市党校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工作。

  市委书记王力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1年省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要求。会议强调,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做起,要有强烈的目标导向意识,熟悉并对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要求开展工作。全市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干在前、懂在前,把省级考核指标研究透、落实好;要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提升治理能力,认真履职,把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落实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以最严格的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做好党校工作,要回答好“党校是什么、党校干什么、怎样办党校”3个问题,充分认识党校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把“党校姓党”的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始终,把党校工作的重心放在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上。全市党校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发展目标,为市委决策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不断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并结合市委中心工作来开展理论研究和教学。各级党委要履行好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用党校的主体责任,把党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帮助党校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加强党校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党校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配强市、县两级巡察力量,认真谋划六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提升全市巡察工作质量。

  会议审议同意《中共玉溪市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中共玉溪市委常委会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强化责任担当,根本在从严抓好落实。要全面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当前,玉溪市县级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各级党委(党组)务必把加强换届风气和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严肃纪律、端正风气,为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纪律保障,为修复玉溪政治生态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继市、县两级党委换届后的又一项重要换届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作用,严格按照《中共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开展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同意玉溪市“两优一先”建议表彰对象名单及表彰大会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