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

2021年06月18日09:15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

  6月16日上午,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培土奠基。

  6月16日上午,大理州委、州政府在漾濞县举行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仪式,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加快推进漾濞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将灾区建成“生态宜居、生产发展、生活安康”的和谐新家园。

  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宣布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并为漾濞县9支民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队授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云南建投集团董事长陈文山,省地震局副局长李飞,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丹业,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领导,州领导赵国良、张剑萍、牛燕、李泽鹏、李苏、陆璐出席启动仪式。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主持启动仪式。

  陈真永在致辞时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各级各部门、各类救援队伍的共同努力下,在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下,漾濞县在最短时间内取得了抗震救灾应急救援、过渡安置的全面胜利,并顺利转入恢复重建。当前,《大理州漾濞县“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已编制完成,为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州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决心,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漾濞县要坚决担负起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按照时限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最大限度为企业施工提供便利条件,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住房、村庄、城镇以及配套设施除险加固、恢复重建。其他受灾县市要同步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不等不靠,积极创造条件,主动筹集资金,分清轻重缓急,优先抓好住房、学校、医院等民生项目重建,确保早日恢复基本功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零障碍”推进、“零距离”服务,形成积极参与支持重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参建单位要高标准建项目、高效率推项目,严格工序检查,强化过程控制,把每个项目打造成安全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社会各界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展现大理人民、漾濞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

  启动仪式上,漾濞县政府与云南建投集团签署了灾后恢复重建战略合作协议;漾濞县党委主要领导和云南建投集团有关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

  大理市、洱源县、巍山县、云龙县、永平县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朱蕾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