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大胜中国台北队获亚预赛两连胜

2021年06月18日10: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男篮大胜中国台北队获亚预赛两连胜

中国男篮17日在菲律宾克拉克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中,以115:66大胜中国台北队,迎来小组赛两连胜。

比赛刚开始,中国队利用身体优势,以内线强攻和快攻手段,不到5分钟便以16:4奠定领先优势,并以37:16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中国队开始尝试进攻变化,利用速度优势多次快攻冲击对手防线,而且牢牢控制住前场篮板。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67:32领先对手。

下半场,中国队轮换多名场上球员,重点演练联防战术,限制对手进攻手段,中国台北队只能通过外线远投追赶比分。中国队以91:47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中国队继续利用内线优势强打对手篮下,最终以115:66轻松胜出。

本场比赛,中国队全面开花,6名球员得分上双,上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吴前、刘传兴和陆文博均拿下16分。篮板球方面,中国队优势明显,全场拿下52个篮板球,比对手多出22个。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杜锋说,所有球员今天都得到出场机会,球队仍在适应比赛节奏,在进攻端手感不错,进攻流畅性比上场比赛有提升。他表扬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中锋刘传兴,称赞他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给球队带来帮助,希望他今后有更大成长空间。

比赛期间,沈梓捷在与对方球员拼抢时受伤离场。杜锋说,经过队医检查,沈梓捷伤势不严重,下场比赛依然有出场可能。

中国队将在19日再次迎战日本队,20日再战中国台北队。依据赛程规则,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亚洲杯决赛圈。(刘锴、闫洁)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