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万高铁启动站后工程施工(图)

2021年06月17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雅万高铁启动站后工程施工(图)

印尼雅万高铁启动站后工程施工(图)

图为施工前安全布置。 冯震 摄

图为施工前安全布置。 冯震 摄

16日,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在印尼万隆德卡鲁尔车站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这标志着雅万高铁站后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图为雅万高铁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 冯震 摄

图为雅万高铁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 冯震 摄

当天上午10点,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在德卡鲁尔车站第41号支柱处,举行了雅万高铁站后接触网工程开工仪式,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监理咨询联合体以及承包商联合体相关人员参加,共同见证了雅万高铁站后施工的重大时刻。

图为立杆前施工人员进行基础检查。 冯震 摄

图为立杆前施工人员进行基础检查。 冯震 摄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全要素“走出去”的第一单。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