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评估疫情形势 金边国营市场全面恢复营业

2021年06月16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柬埔寨评估疫情形势 金边国营市场全面恢复营业

尽管每日仍有数百新冠病例确诊,柬埔寨官方在对疫情形势评估后仍决定,从6月15日起金边国营市场全面恢复营业。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5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4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604例,新增死亡13例。新增确诊病例中,44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51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

金边市长坤盛于14日晚签发通告称,自15日起,金边市所有国营市场将获准全面恢复营业。通告指出,获准恢复营业的所有摊主必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消毒、扫描防疫二维码进入市场等,尤其是严格遵守卫生部出台的防疫措施。

通告强调,所有市场管理人员、保安人员、商贩、消费者等在市场范围内必须严格遵守防疫安全措施及政府相关指令。

通告指出,市政府授权金边市14个区政府和金边市商业局携手合作,敦促各个市场确保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若发现市场管理负责人或者任何人拒绝配合和不执行上述规定,将采取行政和法律措施进行处置,绝不姑息。

疫苗接种方面,根据柬埔寨全国疫苗接种委员会统计,截至6月14日,柬埔寨全国已有超过300万人接种疫苗,其中253.7万人完成两剂接种,占全国人口的16%,占1000万人接种目标的25.3%。

根据柬埔寨官方新冠疫苗接种行动计划,今年分三个阶段为622万成年人接种疫苗,到2022年年中,全国1000万成年人口将完成接种,实现建立群体免疫的目标。(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