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选手抵日后隔离6天?英奥委会乐观认为可减免

2021年06月16日09: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选手抵日后隔离6天?英奥委会乐观认为可减免

英国媒体15日消息,日本目前的新冠防疫政策意味着英国奥运代表团抵达后需要先在酒店隔离6天。不过英国奥委会认为他们能说服日本方面“网开一面”。

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称,由于德尔塔毒株(印度首先报告的B.1.617.2变异新冠病毒)正在英国部分地区快速传播,日本上周将英国列入其国际旅行的“红色名单”。另外,由于东京奥组委已经表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也不会享受减免隔离的特权,这意味着在现行政策下英国选手抵达日本后需要先在酒店房间里隔离6天。

尽管现行政策执行至7月1日后,日本方面会根据调查结果决定是否对其进行调整,但英国保持在“红色名单”上的概率实在不小。鉴于英国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多日超过7000,英国政府已决定将英格兰地区全面解封日期由原计划的6月21日推迟到7月19日。

不过,一位英国奥委会的发言人对BBC表示,他们正在与国际奥委会以及东京奥组委方面积极展开对话,希望通过增加检测数量以及在出发前尽可能完成疫苗接种作为让日本方面放心的保证。英国奥委会对于以此说服日本方面让他们的运动员避免隔离6天保持乐观。

英国预计将派出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目前已有86%的选手至少接种了一针新冠疫苗。(张薇)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