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维度”推动《条例》落到实处

2021年06月16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遵照执行,从“学习、宣传、落实”三个维度推动《条例》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一个维度是“学习好”。在学习《条例》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可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契机,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通过运用微党课、情景党课和“送学上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把学习《条例》贯穿于党员教育学习全过程,教育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弄清楚制定出台《条例》背景和意义,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第二个维度是“宣传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要加大开展宣讲《条例》力度,大力营造学习《条例》的浓厚氛围,形成广泛声势。特别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先,可以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党课开讲啦”等活动为抓手,坚持集中宣讲与日常宣讲相结合、线上宣讲与线下宣讲相结合等方式,多组织开展广大党员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加强互动交流,不断增强宣讲感染力和吸引力,推动《条例》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第三个维度是“落实好”。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如果制度不执行不落实,再好的制度也难以发挥作用。学习《条例》关键是要把《条例》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足当前,认真对照《条例》有关要求,在全面进行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细化具体落实举措,将其与党内相关重要法规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同时,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执行《条例》情况的督促检查,将其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陈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