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条例》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

2021年06月16日11:0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的出台,就是为组织路线举旗定向。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的“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就是对党注重组织体系建设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创新,能够确保党的领导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党的组织工作是贯彻路线的保证、实现路线的工具,学习贯彻《条例》,就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自觉向中心大局聚焦用力。

党的事业无止境,组织工作无穷期。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条例》内容实质,将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让《条例》精神入脑入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做到心中有畏、言有所戒。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新时代组织工作是党紧密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的重要阵地,也是锻炼、引导、输送“先锋人才”的“动力车间”。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组织工作的第一位,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党员干部要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争做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表率,始终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贯穿组织工作的各条线、全过程。(伍文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