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荣邀曲靖籍游子共赴“家乡之约”

曲靖籍在外人士云聚首共谋家乡发展大计

2021年06月15日09:37  来源:曲靖日报
 
原标题:曲靖籍在外人士云聚首共谋家乡发展大计

6月14日上午,曲靖市委、市政府举办曲靖市2021年“情系曲靖共创未来”招商引智网络直播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搭起与曲靖籍在外人士“共话乡情、共谋发展”的交流平台。

这场特别的网络直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余万名曲靖籍在外人士以及广大网友的关注,大家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与了这场直播活动,并通过评论和留言的方式与现场嘉宾积极互动。

直播活动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展现了曲靖市围绕“建设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云南副中心城市”,聚焦“到2025年GDP突破5000亿元、进入全国地级城市65强”的发展目标4个定位,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的信心和决心,也表达了对曲靖籍在外优秀人才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欢迎和感谢。

李文荣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广大在外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曲靖籍优秀人才,诚挚邀请大家回乡投资兴业,市委、市政府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大家共同建设家乡、发展家乡。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把更多的新理念新模式和好思路好建议带回曲靖,把更好的新技术新业态引到曲靖,在产业发展、社会事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当好曲靖宣传大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介曲靖发展的新成就、新机遇,让更多的人关注曲靖、走进曲靖,支持曲靖建设和发展。

直播活动中,副市长杨蔚玲及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局有关领导就网友们关注的招商奖励、人才引进、创业扶持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据杨蔚玲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智工作,专门建立了曲靖籍在外人才信息库,各县(市、区)也建立了在外人才微信联络群,并安排了专人定期与曲靖籍在外优秀人才保持联系,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人才工作、科研、创业创新等情况,并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竭力创造公平的投资环境、打造优质的政务环境、提供优质的保障平台,让积极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曲靖籍优秀在外人才回归有政策、创业有引导、发展有扶持。

曲靖市将以此次网络直播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探索建立曲靖籍在外优秀人才联络长效机制,利用曲靖籍在外人才信息库积极宣传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产业布局和产业信息政策,让曲靖籍在外人士全面关注、深入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和投资机会,引导鼓励返乡创业、提供投资线索、引荐投资项目,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新热潮,助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张袁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