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盈江县“6·12”地震3771人受灾

2021年06月15日09:22  来源:云南日报
 

6月14日,盈江县人民政府新闻办通报,截至6月14日0时0分,盈江县“6·12”地震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灾区交通、电力、通讯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等重点工作正常开展。

据通报,全县有14个乡镇(农场)、56个行政村、3771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714人,其中:帐篷安置307人、投亲靠友173人、其他安置234人,转移安置实现应转尽转。全县房屋受损413间(栋),其中:农房385间(住房104间,生产性用房281间),住建部门应急开展房屋认定评估,对重灾区房屋受损情况开展普查式评估,经评估共暂停使用房屋32户,停止使用7户。

全县累计投入救灾帐篷230顶,折叠床150张,棉被150床、垫褥150床,床上用品150套。

德宏州根据震情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当前,盈江正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做到一户不漏,确保老百姓“六有”(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有病能医、有学能上)。同时高度关注地质灾害,做好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警,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制定生产生活恢复方案,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统筹恢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抓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不发生疫病疫情。做好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确保安全入住,维护好灾区社会稳定。(记者 管毓树)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