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一月来首度降至5000例以内

2021年06月15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一月来首度降至5000例以内

马来西亚卫生部14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49例。这是自5月18日以来,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降至5000例以内。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并非放宽目前防疫限制措施的唯一标准,政府将综合考量新增病例数、确诊率、死亡率和医疗资源来考虑是否“解封”。

自5月以来,马疫情一度迅速升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时曾突破9000例。马政府于6月1日开始执行全面行动管制令后,每日确诊病例总体呈下降趋势,上周(6日至12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均维持在5000多例至6000多例之间。由于在全面行动管制令下,大部分社会经济活动停摆,马各行各业都受到很大经济损失,何时“解封”成为马社会普遍关注话题。

不过,该国亦有医疗专家认为,确诊病例下降与近期检测数减少有关,无法全面反映疫情现状。阿扎姆当日承认,上周日均检测数约为9万例,比之前一周日均下降了约1万例。但他亦称,上周检测确诊率也较前一周下降了0.7%,降至6.6%。阿扎姆当日还宣布,马卫生部门近期将推出快速检测盒,让民众能够居家自我检测。

马政府还计划进一步加速疫苗接种。马科学、工艺和创新部长哈伊里·贾迈勒丁14日介绍,从6月7日到13日,该国接种疫苗数量已达日均13万剂,较此前的日均9万剂大幅提升;随着更多疫苗接种中心开放,这一数字还有望继续提高。

截至目前,马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逾6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968例。(陈悦)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