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艺两门课程入选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2021年06月15日14: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教育部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其中本科课程300门,研究生课程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其中,云南艺术学院一门本科课程——《毕业设计》及教学团队,一门研究生课程——《云南民族民间舞蹈教学与传承》及教学团队,被确定为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两门优质课程和教学团队的入选,标志着云南艺术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和专家的认可,也标志着云南艺术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云南艺术学院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发挥学科优势,努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该校把树立文化自信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将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基因植入广大师生的灵魂之中,为其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的统一。2020年,云南艺术学院研究制定《云南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将课程思政建设列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工作;2021年,云南艺术学院成立“云南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将课程思政建设推向深入。

据云南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将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决策部署,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努力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构建全面覆盖、特色鲜明、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杨斌 )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