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开展“30天无理由退货”宣传推广

确保游客轻松游放心购

2021年06月15日09:27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确保游客轻松游放心购

  “‘30天无理由退货’怎么退?”“申请‘30天无理由退货’有哪些注意事项?”……端午小长假,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宣传推广活动,确保来昆游客轻松游、放心购。

  在昆明老街、官渡古镇等游客集中区域,昆明市游客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工作人员、文明旅游志愿者向游客、市民详细讲解“30天无理由退货”受理范围、申请流程。游客在云南旅游过程中购买旅游商品,只要有退货诉求,24小时都能通过“游云南”App和小程序,发起退货申请。

  目前,全省已设立123个游客购物退货监理中心、130个游客退货中心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现场退货服务,并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开通线上退货渠道,确保游客想退就退,随时退、快速退、省心退。数据显示,昆明“30天无理由退货”已能做到5分钟内受理退货申请,4小时内达成退货协议,最短2小时、最长不超过72小时办结,实现退货申请受理、办结及游客满意度3个100%。

  近年来,云南省推进“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提升品质”旅游革命“三部曲”,持续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旅游体验,围绕“提升品质”,针对游客购物不满意这一旅游市场痛点问题,在全省推行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营造诚信旅游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云南旅游形象。

  此外,端午假期期间,昆明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党委组织市导游协会、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由昆明9名一线导游组成的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为游客义务讲解翠湖片区博物馆群落、聂耳故居等昆明代表性红色旅游景点,并免费发放昆明旅游热门景点打卡地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