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哑火” 十人波兰不敌斯洛伐克

2021年06月15日10: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莱万“哑火” 十人波兰不敌斯洛伐克

14日,欧洲足球锦标赛E组的一场小组赛在圣彼得堡举行,由世界足球先生莱万多夫斯基领衔的波兰队1:2不敌斯洛伐克队,中后卫什克里尼亚尔在第69分钟的进球为斯洛伐克锁定胜局。

第18分钟,马克的小角度劲射造成波兰门将什琴斯尼乌龙,斯洛伐克队取得领先。尽管利内蒂在下半场刚开始不久为波兰队扳回一城,但是中场大将科里乔维亚在第62分钟由于上抢犯规领到个人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使得波兰队不得不少一人应战。

仅仅7分钟后,波兰队就再遭打击,什克里尼亚尔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在点球点附近抽射破门,斯洛伐克再度将比分超出并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非常高兴以一场胜利开始这届欧锦赛,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波兰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进球功臣什克里尼亚尔赛后说。

这位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中后卫不仅打进了制胜球,同时在防守端也极大限制了波兰队头号球星莱万的发挥。过去两年,莱万堪称欧洲足坛火力最猛的前锋。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他在德甲打进了41粒进球,打破了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但是回到国家队的莱万却没能找到在俱乐部那样进球如麻的感觉,12次在国际大赛(世界杯或欧锦赛)中登场仅仅打进2球。

“很遗憾我们都没能收获一场平局,我们在防守端做得不好,”莱万说,“有些错误在欧锦赛这样的舞台上是无法原谅的。”

“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我们输给了理论上小组实力最弱的一个对手,所以现在我们的处境很危险,”莱万说。

这是波兰队连续第4次打进欧锦赛正赛,他们在上一届比赛中曾闯进8强,在点球大战中惜败给最后的冠军葡萄牙。

波兰队下一个小组赛对手将是西班牙队。“斗牛士军团”在14日的另一场小组赛中0:0被瑞典队逼平,这也使得斯洛伐克队暂时积3分排在E组积分榜首位。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