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报告超3万人感染毛霉菌病 关键药物严重短缺

2021年06月13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度报告超3万人感染毛霉菌病 关键药物严重短缺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11日报道,过去三周内,印度各地报告的毛霉菌感染病例增加了150%以上,达到31216例,死亡病例达2109例。

据报道,印度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如今,该国医疗系统又面临新挑战,即在新冠患者中,感染毛霉菌病的病例不断增加。

报道称,马哈拉施特拉邦有7057例毛霉菌病例和609例死亡病例,高于其他各邦;其次是古吉拉特邦,有5418例毛霉菌病例和323例死亡病例。

报道指出,该疾病之所以迅速扩散,部分原因是关键药物“两性霉素B”严重短缺。

印度卫生专家称毛霉菌病为“流行病中的流行病”,由自然环境中存在的“毛霉”真菌引发,患有糖尿病的新冠患者进行激素治疗后容易感染该病菌,其症状表现为头疼、鼻出血、咳血、面部麻木和肿胀、视力模糊、呼吸困难等,致死率高。

有印媒称,毛霉菌病的总体死亡率高达50%。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