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双柏:让党旗在“帐篷警务室”上空飘扬

2021年06月13日09: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地震发生后,双柏警方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地震发生后,双柏警方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分别在安龙堡中心学校、安龙堡街广场、法念村、说全村的4个安置点设置了“帐篷警务室”,并成立临时党支部。

“震时警务”全面启动,鲜艳的党旗在“帐篷警务室”上高高飘扬,24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为震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在安龙堡中心学校安置点“帐篷警务室”外,已持续巡逻十多个小时的民警李克武站在党旗下仍然挺立如松,守护着这里的320名中小学生和45名教师。

地震发生后,双柏警方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同志,除了救灾车辆,这边不能通行,这里很危险,请尽快驶离,谢谢理解支持!”在安龙堡街广场执勤点,新街派出所副所长赵晓垠正在对一名司机进行劝导。赵晓垠说:“大家眼睛都熬红了,但没一个人愿意去休息,都是好样的!”

在党旗高高飘扬的“帐篷警务室”内,震区治安管控、秩序维护、群众救助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截至目前,双柏警方共疏散劝离各类车辆200辆次,救助震区群众500余人次,排除安全隐患188处,处理群众求助80余人次。

战斗在震区一线的公安民警。

这一个个简约而不简单的“帐篷警务室”成为了震区群众的“守护神”,让受灾群众安心、暖心、放心。党旗之下,他们用坚守诠释忠诚担当,用肩膀扛起职责使命!(陈颖 文/图)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