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盈江5.0级地震: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2021年06月12日20: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6月12日电 (程浩)6月12日18时00分46秒在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北纬24.96度、东经97.89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云南省地震局当晚召开发布会,介绍此次地震相关情况。

云南省地震局公共服务处处长李春光介绍,此次地震震中距盈江县城28公里,距保山腾冲61公里,距昆明486公里。据当地地震部门报告,此次地震,盈江县震感强烈,梁河县震感明显,陇川县、怒江州泸水市、保山市隆阳区、腾冲市、临沧市镇康县有震感。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其他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截至12日20时,除18时00分的5.0级地震外,本次地震序列尚未记录到3.0级以上地震。

另悉,1900年以来,震中50公里范围内发生5.0级以上地震10次,其中5.0-5.9级地震9次,最大地震为2014年5月30日的盈江6.1级地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