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忠俊在麻栗坡县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紧补齐短板堵住漏洞  全力守住边境守好国门

2021年06月11日09:23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抓紧补齐短板堵住漏洞 全力守住边境守好国门

6月10日,文山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马忠俊在麻栗坡县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树牢“家门就是国门、国门就是家门”的意识,对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再细化、再实化,抓紧堵塞防控短板漏洞,全力守住边境、守好国门,坚决打赢边境管控、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当天,马忠俊先后来到杨万乡竜媚疫情防控卡点、董干镇中越369号界碑和379号界碑疫情防控卡点,详细了解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民兵和干部群众,并对继续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马忠俊强调,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广东本土病例持续出现,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加大一线防控力量调度,提高日常联防巡逻的密度和频次,广泛发动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强大的整体合力,不断织密织牢边境防控网。要坚持以人防为主,统筹用好技防和物防,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强边固防工作队作用,竭尽全力守住边境、守住国门。要密切关注周边国家疫情形势,用好情报共享、信息互通等机制,及时沟通协调、加强跟踪研判、做好动态评估,确保疫情防控成效持续巩固。要充分运用喇叭、条幅、警示牌等宣传形式,加强疫情防控警示宣传工作,有力引导和提示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醒意识,助推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