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29年终团聚

2021年06月10日09: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6月10日电  (李发兴)6月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会议室,来自云南昆明的严某某夫妇,频频站起向大门方向张望,并不停地问身边的民警“来了没,来了没?”

几分钟后,会议室的门打开了,就在人群进来的一刹那,严某某夫妇迅速认出了已失踪29年的儿子。夫妇俩泪如泉涌,冲上前就把儿子紧紧抱在怀里,又哭又笑。儿子也泪流满面,一边抽泣,一边抱抱母亲又搂搂父亲。

这是“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成功找回失踪、被拐人员并组织的第5起认亲仪式。“根本没想到还能有今天,丢了29年的儿子现在就站在我们面前,感谢你们帮助我们一家人团圆。”严某某一家反复向民警致谢,并拿出锦旗交到两地民警手中。

今年2月初,盘龙公安分局联盟派出所根据公安部“团圆行动”部署要求,再次采集失踪儿童和疑似被拐儿童亲属的血样交盘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送检入库并进行比对。5月24日,盘龙公安分局得到广西玉林警方的消息:联盟派出所采集的严某某、冯某夫妇的DNA成功比中广西玉林的一名男子。盘龙公安按程序将严某某、冯某夫妇的血样再次送检进行DNA复核,最终确定比中结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