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警、干扰执法 3人被法院判刑

2021年06月10日08:37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3人被法院判刑

  近期,昆明西山区、呈贡区和盘龙区人民法院先后宣判了3起侵害公安民警执法权威的案件,3名被告人均被判处刑罚。

  2020年9月14日凌晨1时许,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接报称,一男子康某在西山区碧鸡街道西册线公路旁扬言自杀,西山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带领辅警找到康某对其进行劝阻。沟通时,康某突然从右侧冲出并用膝盖撞击民警的腰部。后经云南维权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民警受伤程度为轻微伤。

  康某因涉嫌妨害公务于2020年9月14日被依法刑事拘留,同年9月28日被批准逮捕。2021年1月11日,经西山区人民法院判决,康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2020年11月20日14时许,交警支队六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辖区内执勤。当民警要求驾驶人申某先出示证件时,申某先为逃避处罚,强行启动车辆驶离现场,民警只得用双手抓住车门,身体悬挂于驾驶室车门上。申某先驾驶车辆行驶了四百余米,民警受伤后,申某先驾车加速逃离现场。

  2020年12月3日申某先被依法逮捕。2021年2月26日,经呈贡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

  今年1月24日22时许,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金辰派出所接110指令:一名醉酒男子在盘龙区江东花苑一期路边停车场踢打车辆。金辰派出所民警接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处置过程中,醉酒人解某明不顾民警劝阻,推搡辱骂民警,还将民警踢伤。

  2021年1月25日,解某明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2月8日被逮捕。5月13日,盘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5月17日,盘龙区法院判处解某明有期徒刑8个月。 记者王子仪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