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在景东成立

2021年06月09日10: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南省景东县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揭牌仪式日前在景东县龙街乡新平村原石棉矿厂举行,这是云南省普洱市成立的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

据悉,该基地是自2018年8月景东县人民检察院在哀牢山自然保护区设立全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回检察室后的又一新举措,也是“两山”巡回检察室工作的延伸与拓展。

启动仪式现场。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景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基地集生态司法修复、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功能为一体,对破坏环境资源刑事案件、涉生态环境民事和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通过责令负有生态环境修复义务的当事人从事修复劳动,或在无法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时,由其缴纳生态修复资金,由专业机构代其进行专业化“补植复绿”等方式,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从而达到生态环境“异地补植、恢复生态、总体平衡”的司法修复效果。(兰开翔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