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2021年06月09日16: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开班仪式。

6月8日,全国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在云南省工会共青团妇联干部学校举行开班仪式。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工会经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来自全国工会系统的110名学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和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张西昶主持会议。云南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致欢迎词。

据悉,在抓好全面工作的同时,云南省总工会始终把经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2020年以来,党组9次对经审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将经审工作纳入工会整体工作同规划、同部署,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

全过程制度保障。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经审工作的指导意见、经费审查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审计质量控制办法等10余项制度文件,涵盖经审工作各个流程、各个环节,全面构建规范化立体经审工作体系。

全覆盖审计监督。对云南省总工会直属的8家事业单位、16个州(市)总工会、49家省级产业、系统、公司工会实行每两年全覆盖审计一次,各级工会也开展了相应的全覆盖审计工作。

全领域推动工作。把工会一切经济活动都纳入经审监督范围,强化预决算审查审计,对帮扶慰问、疫情防控等专项资金进行全过程、全链条的即时审计监督,以监督推动工会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全方位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作为工作考核、评选先进等的重要依据,创新建立了经审监督与纪检监督联动机制,有力促进了审计整改,经审的“审、帮、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云南的经审规范化建设工作连续16年被全总经审会评为特等奖。(李鑫 图/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