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COP15】

商业与生物多样性论坛预热活动落下帷幕

2021年06月08日11: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6月8日电 (刘怡)6月7日,为期两天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平行活动“商业与生物多样性论坛”预热活动在昆明落下帷幕。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出席活动并致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通过视频致辞。

本次预热活动以“迈向昆明:商业与金融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会议认为,受人类不合理的开发利用和气候变化的影响,生物多样性丧失愈发严峻。当前,全球正致力于推动后疫情时代经济的绿色和高质量复苏,重塑更加可持续且有韧性的经济体。在新的形势下,企业有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加快生态经济转型步伐,将生物多样性目标纳入发展规划和经营决策之中,为推进全面绿色转型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对企业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积极探索实现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目标协同发展路径,分享实践经验,引领转型发展;二是要基于自身经营方向和市场机遇,研究制定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目标和战略;三是要积极探索各种合作机制,拓展伙伴关系,把握科技创新和绿色金融机会。

联合国秘书长海洋事务特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法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以现场及视频的形式作主旨发言。来自国内外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界代表近200余人现场参会,近300人线上参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