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警方“斩断”一跨国贩毒通道 缴获冰毒40公斤

2021年06月08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西双版纳警方“斩断”一跨国贩毒通道 缴获冰毒40公斤

  4辆警车前后夹击、包抄合围截停2辆贩毒车辆,警员从越野车后备箱内查获装有毒品冰毒的麻袋2只,4名犯罪嫌疑人束手就擒。这是近日发生在西南边境某路口的缉毒场景。

  记者7日从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获悉,经侦查警员近两个月侦办,该支队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缴获毒品冰毒40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扣涉案车辆2辆,缴获毒资133万元(人民币,下同)。

  2021年3月初,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对已破获的贩毒案件进行复盘时,发现居住在勐腊县的唐某有参与贩毒的作案嫌疑。

  4月初,警方跟控发现,唐某转移至普洱市活动,并与肖某等3名外省籍男子频繁往来。4月30日,4人驾驶两辆越野车到达边境某地区。侦查警员立即将情况报告支队指挥中心,该支队增派人员分别对两车进行跟控。

  5月1日,当2辆越野车行驶至西南边境某路口时,警车将其合围截停。民警当场从白色越野车的后备箱内查获毒品冰毒两麻袋,缴获毒品40公斤。唐某等人面对铺满一地的毒品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侦查警员根据嫌疑人供述,沿线追查,从勐海县某出租屋内的一个密码箱内搜出还未转移境外的毒资133万元。

  随后,经审讯,肖某等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告破。至此,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成功摧毁了一张由境外通过边境至西双版纳再运输至内地的贩毒网络。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与缅甸、老挝接壤,边境线长966公里,边境一线无天然屏障,毗邻毒源地“金三角”,是中国禁毒斗争的前沿阵地。(冉茂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