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宗调研指导大理州公安队伍建设工作时要求

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的公安铁军

2021年06月04日14: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公安局调研。
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公安局调研。

6月3日,云南省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到大理州公安局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调研指导公安队伍建设工作。大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尧贵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作工作汇报。

杨国宗一行先后深入州公安局刑事技术实验室、反诈中心、合成作战中心调研,实地了解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民警座谈交流,听取有关专项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当前大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和公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座谈、听取汇报,杨国宗对州公安局当前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杨国宗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领导贯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做好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继续深化平安创建,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提升执法公信力和满意度,要强化法治思维,加强法律政策研究,严格执法监督管理,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公安铁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抓好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强化廉洁教育,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张温、宋金友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