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爱相伴 义卖助学”活动在普洱举行

2021年06月03日12: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了让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立慈善意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邮储银行普洱市分行在普洱市举办了“‘邮’爱相伴 义卖助学”活动。活动当天,50余名参与义卖的小朋友们在家长陪同下,在指定的位置铺上地毯,纷纷摆出自己心爱的书本和玩具,标明价格进行售卖,吸引了众多顾客驻足浏览。在售卖现场,家长们把定价自主权交到孩子手上,“摊主”与“顾客”自由竞价,通过销售来培养孩子独立自主意识。

公益活动募集善心捐款款项由义卖者现场捐助到“邮爱公益平台”,通过小朋友们的劳动付出换来的资金,将会给更多的贫困高中生带去资助与关爱。

据悉,“邮爱公益平台”是2017年3月20日邮储银行成立10周年之际设立的公益项目,并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了“邮爱公益基金”。4年的时间里,为贫困高中生提供教育资金资助以及成才支持,共计资助6200余名高中学生实现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传递公益精神。

聚沙成塔,滴水成海。每个人一次小小的善举,都会为需要帮助的人群带去一份力量。通过义卖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搭建爱心的桥梁,种下慈善的种子,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高中生。同时,邮储银行也会持续开展志愿服务、特殊群体关爱等公益活动,以博爱和感恩之心回馈社会。(段梦芸)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