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6人面包车挤进30人

2021年06月03日08:3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核载6人面包车挤进30人

  猜猜一辆核载6 人的面包车里可以下来多少人?1、2、3、4、5、6、7……27、28、29、30。

  5月18日7时37分,交警七大队民警在经开区第四小学附近路段执勤时,一辆号牌为“云A7S***2”的小型面包车沿海子公路由西向东驶来,民警看见副驾驶位上坐着两名孩子。由于车窗贴膜颜色太深,无法看清车内情况,民警便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民警发现车内满满当当坐了一车孩子。孩子们一个贴一个,车厢内非常拥挤。民警让孩子们下车,排队一数,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然载了29个孩子,加上驾驶人,一共30名驾乘人员。

  经询问,驾驶人赵某某交代,车内的孩子均是经开四小的学生,自己是其中一名孩子的家长,平日接送自家孩子上学的同时,会顺路捎上附近几家的孩子。约有10个孩子是固定接送,家长每月支付给她200元。当天因为村子里有事,一些家长无法接送孩子,便让赵某某帮忙接送。赵某某心存侥幸,载上29个孩子前往学校。

  经查,为方便载运孩子,赵某某还将车辆内部座位进行了改装,安装了长条椅,以便多拉载几名学生。

  目前, 因赵某某非法改装车辆并涉嫌危险驾驶罪,民警依法扣留了其所驾驶的车辆。(张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