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生物圈” 守护“蓝色星球”

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吸引孩子

2021年06月02日08:27  来源:云南日报
 

5月31日,昆明市官渡区中小学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在官渡区东站实验学校启动。

活动以“走进‘生物圈’ 守护‘蓝色星球’”为主题,旨在展示云南生物多样性魅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生物多样性。

当天的科普体验活动丰富多彩,科普专家带来的《碳达峰和碳中和》《动物的大脑在做什么》讲座,吸引了全场师生;天气变化实验、昆虫标本制作、生物标志拓印等室内课堂体验,激发了学生们观察、创造的兴趣;机器人展示、天文科普展等室外展示活动,让学生们流连忘返。

少先队员在现场发出倡议: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关注生物多样性;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当好迎接COP15昆明小主人;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传播生物多样性知识,一起做大自然的好朋友。

据悉,官渡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活动。(记者 茶志福)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