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举办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2021年06月02日08:4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安宁举办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日前,安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安宁会堂举行。各参赛队伍以诵读表演的形式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通过生动演绎红色经典,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安宁市级各部门、各街道、市域内各大中小学校38支参赛队组队编排48个节目参加比赛,由5位省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委组,表演结束即现场打分。比赛紧紧围绕“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国人民战斗历程和为自由独立解放浴血奋战而献身的英烈题材;反映结合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围绕国家繁荣兴盛、社会发展进步、人民幸福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现实题材;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现代都市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古今中华经典诗词;反映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体会和模范事迹”四大主题展开。

  各参赛队经过精心准备,身着表演服饰,采用单人、双人或群体等形式诵读经典,配合优美的音乐及伴舞,生动诠释了一篇篇红色经典。经过紧张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秀奖31名。(赵书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