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旅系统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A级景区年内新增洗手设施超百座

2021年06月02日08:5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A级景区年内新增洗手设施超百座

  来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最新信息显示,全省文旅系统将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今年力争全省A级以上旅游景区新增洗手设施100座以上。

  根据《2021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省文旅系统将深入推进“7个专项行动”向低A级景区景点延伸、向旅游小镇、旅游乡村、半山酒店、特色民宿等新产品新业态延伸,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景点、文化旅游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的环境卫生面貌,并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说,行动方案从巩固提升裸露垃圾全消除、巩固提升公共厕所全达标、巩固提升洗手设施全配套、巩固提升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巩固提升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等5个方面,深入推进“7个专项行动”。

  全省文旅系统将在半山酒店、景区景点、国家步道、旅游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新建、改建一批旅游厕所,并持续推进旅游厕所智慧化改造和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完善景区景点洗手设施管理达标制度和卫生保洁制度,实现从能用、够用到管用、好用转变。2021年力争全省A级以上旅游景区新增洗手设施100座以上。

  同时,按照《“净餐馆”专项行动工作指南》要求,持续落实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建立日常消毒工作“红黑榜”机制,在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场所推广可视化监管,实现消毒过程可视化,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

  马迎春说,下一步,全省文旅系统将结合2021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压实职责任务,加大保障投入,确保工作推进顺利。(杨官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