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暂停新兴高危体育活动并加强路跑赛事安全管理

2021年06月01日08:25  来源:云南日报
 

5月31日,云南省体育局发出《关于暂停相关体育活动及加强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从即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新兴高危体育活动。

5月21日,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跑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公共安全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沉痛。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接国家体育总局通知,云南省从即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新兴高危体育活动。

《通知》要求,各州(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省级各体育协会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办赛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风险。要围绕组织运营、服务保障、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疫情防控、地质条件、气象因素等内容,对所有赛事活动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暂停,严防体育领域安全事件发生。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规范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并立即组织对所属行政区域内的路跑(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等)赛事进行认真梳理排查,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的竞赛组织标准及相关要求,“一对一”进行核查,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理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赛事组织方案”。将赛事举办时间、项目设置、赛事规模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情况上报省体育局及中国田径协会备案。

对于符合中国田径协会竞赛组织标准及相关要求,具备以上4个方案的路跑赛事向省体育局进行赛事陈述汇报获批准后,方可举办。不符合要求的赛事,须暂停举办,进行针对性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省体育局审核。(记者 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