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下放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权限

2021年06月01日08:22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下放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权限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工程专业类别分别下放至22个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同时,下放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4个单位相应专业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权限。

《通知》指出,从2021年起,将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权限下放到工程系列各相关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具备承接条件的用人单位(以下称“承接单位”)。各承接单位按规定组建相关专业正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本行业或本单位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工作。云南省现代化产业体系新业态新增的相关工程技术专业,由相应省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承接新增专业的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工作;省级无相关主管部门或相关行业部门无承接能力的专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承接。各专业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应按照国家和云南省相关规定进行组建。个别专业组建专家库或组建评委会确有困难的,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定。

做好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后续工作。《通知》要求,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按照年度评审计划开展评审工作,年度评审委员会和评审工作方案于会前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备案;评审工作结束后,将评审情况书面报告及评审通过人员信息(含电子版)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经公示备案后,由评委会组建单位负责印发正高级工程师职称任职资格文件,用人单位依据任职资格文件开展聘任工作;下放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权限前,原通过云南省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取得的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继续有效。

加强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监管。《通知》强调,下放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权限是贯彻落实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完善职称评审条件,抓紧组建评审委员,确保职称评审质量,加强评审工作监管。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称申报审核、推荐主体责任,对正高级工程师申报评审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或以不正当手段申报评审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记者 李海球)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