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停车”移交各区属地管理

2021年06月01日08:3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国资停车”移交各区属地管理

  5月31日,昆明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公司”)发布《“国资停车”业务调整及关闭“国资停车”投诉渠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为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国资公司已将管辖的“国资停车”移交各区政府属地管理、停车后台管理系统切换为市级停车管理平台。

  根据1月11日印发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昆明市全面加强机动车停车和洗车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国资公司已将管辖的“国资停车”路内临时停车泊位业务,于5月31日移交各区政府属地管理、停车后台管理系统切换为市级停车管理平台。国资公司将不再管理路内停车泊位业务,同时,“国资停车”监督投诉平台于6月1日正式关闭,原投诉监督电话:63333733、63333974停止使用。

  2012年9月,为规范昆明市主城区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的管理,合理利用城市道路交通资源,昆明市人民政府原办公厅下发《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昆明市中心城区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昆明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统一纳入特许经营权授予国资公司管理。根据《意见》,昆明市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五区以及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管委会辖区内城市道路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特许经营权注入国资公司统一运营管理。其中,市政道路由国资公司统一规范管理,非市政道路采取联合管理。

  《公告》称,移交后,如各位车主在路内临时泊位管理中出现问题需要投诉的,请拨打停车小票的投诉电话或者市长热线12345进行投诉。(廖兴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