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流动党员中

2021年06月01日15: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滇滩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滇滩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近日,腾冲市为确保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巧借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边境一线、开展到临时党支部上;整合资源,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流动党员中。

“鼓励在外的党员通过‘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进行自主学习。”“我们通过邮寄书本,让流动在外面的党员有原文、原著学党史。”“还通过流动党员之家分享‘百年党史天天读’‘天天听’等学习资料,让流动党员学习好党史。”“微信视频小会议让流动党员们虽天各一方但心连一起,切实做到不仅学党史,更悟思想。”这是腾冲市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针对流动党员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以“线上学+线下学”“自主学+交流学”等方式,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同时,腾冲市注重用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一线站点建起的28个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百年党史、传红色经典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疫情防控一线。此外,边境乡镇滇滩镇把党史学习延伸到滇滩通道跨境运输驳货场,让党旗飘扬在边境一线。

此外,在组织流动党员学党史中,更加注重挖掘流动党员潜能,进一步激发流动党员回报家乡、奉献家乡、建设家乡的激情和干劲。(杨宗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