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侦破职务侵占案 全额挽回损失57万余元

2021年05月31日14: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民警获赠锦旗。
民警获赠锦旗。

为不断强化破案力度和追赃挽损力度,近日,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侦破张某涉嫌职务侵占案,为受害公司全额挽回损失共计576325元。

5月26日,大理某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一行工作人员将印有“真心为民办实事,警民情深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大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感谢民警主动作为、成功破案,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谢谢经侦大队的民警,谢谢你们为我们公司排忧解难,挽回经济损失,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你们辛苦了!”

经查,大理某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张某在担任公司销售顾问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擅自违反公司财务管理章程,以向客户收取购车款、购车定金、代客户缴纳车辆购置税等借口为由,向8名受害人收取了资金共计576325元未交入公司账户,所收取资金被犯罪嫌疑人张某占为己有,涉嫌职务侵占罪。

该公司为确保受害客户利益,先期偿付了该笔资金,造成了公司财产损失,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管理。犯罪嫌疑人张某到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民警劝说,犯罪嫌疑人张某主动退还其涉嫌职务侵占所得576325元,经侦民警成功为受害公司挽回全额经济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杨相楠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