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漾濞震区“帐篷派出所”服务群众暖民心

2021年05月29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漾濞震区“帐篷派出所”服务群众暖民心。

云南大理漾濞"5·21"地震发生后,漾濞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在做好搜救,疏散,求助等救灾任务同时,并于5月22号上午搭好救灾帐篷安置周边群众后,立即在停车场门口处建帐篷作为派出所临时办公点,在出口明显处挂上城区派出所临时办公地点的牌子,方便群众来报警求助办理户籍等公安业务。

85岁高龄退休老人赵杰到城区派出所震后临时办公点求助:我和老伴已经被安置,但是老伴出来时比较忙,降压药和降血糖的药忘记在家里面了,现在急需吃药,钥匙也丢失了,备用钥匙又锁在家里桌子上,请派出所帮忙。群众的事,小事也是大事,董翼和徐海涛两位副所长带辅警杨智超、王宝禄立即出警,跑步到老人家居住的震中秀岭村下果社家中,4人协力,从二楼窗户翻入老人家中,拿到钥匙以及药品,返回安置点,将药及时送到老人手中,老人和家属都连声感谢:“幸亏有你们警察及时将药取来,不然身体出现问题就麻烦了。”

云南漾濞震区“帐篷派出所”服务群众暖民心。

5月27日凌晨,接到报警,四名男子在漾濞一中高中部安置点酒醉闹事,派出所立刻出警将四名男子带回处理,恢复了安置点的秩序。派出所还安排人员对辖区进行24小时治安巡逻,并进驻安置点维护秩序,确保了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漾濞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还将便民服务作为工作重点之一,由于城区派出所便民服务大厅在地震中损毁,他们将便民服务点搬到帐篷里,恢复办理户籍业务,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户籍证明、新生儿落户、临时身份证等业务210 份。

截至目前,城区派出所临时办公点接受群众报警44起,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贴心的服务得到了震区群众的交口称赞。(宋金友、杨春明、董红杏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